7/07/2007

强大的教育部

我正在有点犹豫下学期是否有必要出去租房住的时候,今天起来看见手机报有这么一条消息:“教育部叫停大学生校外租房”。如果没记错的话,2004年教育部就发布了同样的一个通知,然后在2005年取消了。现在又来了。反反复复,莫名其妙。

我现在萌生想出去租房的念头,原因很简单,宿舍太吵太脏太乱,我受不了。而其他人,为了考研学习也好,为了同居做爱也好,关你什么事?大家都成年人了,自己对自己负责,怎么就不行了。

高中的时候我也出去租房住了两年,那个时候不想在宿舍住的原因同样很简单:就因为我不想在宿舍住。后来还因为租房的问题和班主任闹得很僵,最后不得不让我家长出面解决。我直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我怎么连不在不喜欢的地方睡觉的权利都没有?

看见教育部对此的解释是:学生住宿舍有利于管理。我去你妈的,我每年交了那么多学费,算是个消费者吧?虽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根本不保护消费者什么权益,也没规定消费者花钱是为了让你把我当犯人一样管吧?

再说现在的大学生,早就身在校园心在外了。与其让他们在宿舍天天玩网游影响其他人,天天在宿舍闷着又想着外面的花花世界,还不如放大家出去。就像一个网友说的一样:“你以为不让大学女生出去租房,她们就是处女了?”

当然,其实这个禁令完全没有意义,因为想出去租房住的人根本不会理它。这也更说明了教育部是多么傻逼的一个部门。其实他们如果真的有那么多闲心,不如规定一个禁止外来车辆在校园停留的禁令吧,不是说不可以包养女大学生,但你至少别把人家大学的路给封了吧?我们在郊区,这种情况还很少,那次去市里的某外语学校和某艺术学校,各种名车才是让我大饱眼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