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7

无法解释

有些东西,有些人,简直无法沟通……

我永远无法跟别人解释,为什么我要讨厌新浪博客,非要想用blogspot,哪怕被封了也要用代理上来自己看。
为什么我的照片存在flickr和picasa web上,而不是国内的什么yupoo或者bababian甚至网易相册上。
为什么我要用google而不是百度,为什么上youtube而不是国内的土豆优酷之类的视频网站。
为什么我要用firefox而不是IE,我永远无法告诉他们firefox能上维基百科能上blogspot能上flickr能看到一切共产党不想我看到的东西,以及为什么我非要看那些东西不可。

我是不爱国的人。就因为我用google,不用假装是民族产业的百度,就因为我要看维基百科,不上那个几乎全部内容都是复制的百度百科,我用flickr,被封了想尽办法也要用,备份也用picasa web,而从来不用国内的网络相册,我用blogspot,说我开始鄙视新浪是瞧不起国货的人从来不考虑一下我的文章被删除以后的感受,以及每次打开自己主页都要弹出一个美女窗口的心情。
并且,他们从来不觉得,在一个无时无刻不在被监视控制的网络空间,会觉得及其不自在。
跟他们说这些,只能看到一脸的茫然和嘲笑。简直就是鸡同鸭讲。

有的酒肉朋友是永远只能是酒肉朋友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原来是这样……
我现在也用的火狐。

PurplE 说...

哈哈,简直可以当知己呀.
我当时是接触Ubuntu以后才使用Firefox的.
Ubuntu+Firefox+Google services.
鉴于google.cn被阉割了,具体一点是google.com

交个朋友
My email and gtalk:
purpleleave@gmail.com

Rbtchang 说...

大概咱们这些从国内BSP搬到BLOGGER的人都会走这么一条路……